创建“5611”工作机制, 福州社科人全力守护社区疫情防线

http://www.fzskl.com  2022-11-14 19:04: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疫情守护队下沉社区。”福州市社科联、社科院接到命令后,闻令而动,1小时之内组织10名党员干部到晋安区南湖社区报到,随即全员进驻负责长福家园“无疫小区”防控抗疫。全体下沉干部勇挑重担、奋勇争先,发挥社科专业优势,创新工作机制,制定“5611”工作机制,就地转变角色,保障居民安全健康。

创建“5611”工作机制, 福州社科人全力守护社区疫情防线

  下沉干部报到当天即刻组建门口防控组、特殊人群防控组、敲门与楼宇防控组等5个防控组,动员联合物业创建6个业主平台,建立方案运营同步生化为1张每日防控疫情动态数据图表的“作战图”,要求全体人员成为1个兼责战斗员,定岗定责,确保小区疫情防控紧张有序运行,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

创建“5611”工作机制, 福州社科人全力守护社区疫情防线

  “把住户信息底数摸清楚,把没参加核酸检测的人找出来。”在情况不熟、社区力量无法到位的情况下,下沉干部毫不退缩,领队张春斌在布置好“扫楼”工作后就和物业工作人员一道,负责一个楼的敲门摸底,6组“扫楼”同时展开,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住户信息排查。党员欧阳龙、潘冬东分别负责“扫楼”的两个楼房,出租人员多,从下午2点一直忙到晚上9点。下沉干部的辛苦付出转化成一摞厚厚的、客观真实的一手数据资料。

创建“5611”工作机制, 福州社科人全力守护社区疫情防线

  “请出示健康码”“规范佩戴口罩”“谢谢配合”,每天进出大门三句话,下沉干部身着红马夹、蓝色防护服24小时三班倒坚守在小区门口,测温、验码、登记,当好排查兵,筑起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黄码要看每天连续核酸检测,外来人员持24小时检测记录登记进入”。不懈坚守换来居民的理解和支持,“都是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反复对下沉干部说,“我们支持你们,我每天出门做核酸就回家,听话不出门溜达。”

  坚定信心打胜仗、咬紧牙关不松劲。福州社科人将继续与南湖社区、长福家园居民并肩作战,全力守护社区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坚决完成“无疫小区”创建任务。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