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协会、研究会)2007年纪事

http://www.fzskl.com  2008-12-04 14:42:49  来源:福州社科网  
 

学会(协会、研究会)2007年纪事

 

(据学会上报材料整理)

 

△一月

15日,市老年学学会依托福建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开展空巢老人生活状况调查。

19,市人口学会在福州国宜大酒店召开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与关爱女孩”为主题的第十八次人口科学研讨会。

30日,市城市科学研究会在市温馨园酒店召开2007年迎新春座谈会。

31日,市霞光画院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2007年新年团拜会。

31日—21,市中小学德育研究会在闽清县召开2007年德育工作会议暨第十八届学术年会。

 

△二月

13日,市精神文明建设理论研究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杨凡当选为会长。

13日,市委文明办、市社科联等单位在台江中亭街联合举办“文明过年”大型宣传活动。心理学会、市船政文化研究会等学会10多位专家学者参与街头科普宣传。

 

△三月

3日,市老年学学会与省、市残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第八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9日,市船政文化研究会在于山宾馆召开一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

13日,市职工民主管理研究会在市总工会十五层会议室召开2007年度会员代表大会。

13日,市出版工作者协会与市新闻出版局联合举办2007年新春联谊会。

14日,市人口学会与市计生委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稳定低生育水平的决定》座谈会。

30日,市价格协会召开四届四次理事会。

 

△四月

3日,市卫生经济学会举办“编制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培训班,100多位来自各县(市)区卫生局从事社区卫生工作的人员参加培训。

12日,经市社科联评审验收,市人口学会、市华侨历史学会获“标准化学会”称号。

16日,市城市科学研究会、市园林局、于山风景区管理处联合开展于山风景区“显山露塔”改造问题研讨会,并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市领导。

16日,市语言文字学会在福州十八中分校举办普通话培训班,300多名社会人士参加培训。

20,市老年学学会在永泰县召开年度学会工作座谈会。

21日,市卫生经济学会与福州市卫生局在福州大饭店联合举办“中国医院经理人名师大讲堂—重塑管理者”培训班,市卫生系统200多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24日,市监察学会在于山堂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陈建新当选为会长。

26日,市出版工作者协会配合市新闻出版局在五一广场开展版权宣传日活动。

 

△五月

17,市工人运动研究会在市总工会十五层会议厅召开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19日,市社科联与省社科联在台江中亭街联合举办“社会科学在你身边”大型咨询活动,市心理学会、市船政文化研究会、市书标收藏协会、市房地产估价协会、市工商行政管理学会、市人口学会等20多名专家学者到现场进行社科知识宣传。

22日,市地方志学会召开三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四次学术研讨会

 

△六月

56日,市检察官协会举办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大学生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培训班,近200人参训。

12日,市城市科学研究会召开以“在农村实施家园清洁”为主题的理论研讨会。

20日,市房地产估价协会召开以“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拆迁评估”为主题的理论研讨会。

25918日,市档案学会配合市档案局,在福州和福清两地举办两期档案人员持证上岗培训班,共136人参加培训。

29日,市房地产估价协会在怡山大厦召开“制止不正当竞争”新闻发布会,并宣布《福州市房地产估价行业制止不正当竞争自律公约》于200771正式施行。

 

△七月

5日,市房地产估价协会举办“有效提升房地产估价报告水准”培训班,80位会员参加培训。

13日,市会计学会在福州教育宾馆召开理论研讨会,专题研究“执行新会计准则对企业的影响”。

1819日,市税务学会在闽清县台山假日酒店举办基层学会秘书长培训班,50多位学会干部、会员参加培训。

28日,市劳动学会在周宁县召开“构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理论研讨会,并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八月

1日,市房地产估价协会召开以“市场背景分析与变现分析”为主题的理论研讨会。

35日,市房地产估价协会举办2007年度第一次房地产估价员岗位培训班,202人参加培训。

915日,市房地产估价协会组织16名会员赴哈尔滨就房地产估价、城市规划等问题进行考察。

 

△九月

9日,市语言文字学会在五一广场开展全国第十届推普宣传周活动。

1920日,市审计局、市审计学会在福清市联合召开首届“福州审计论坛”,论坛以“探索效益审计、服务海西建设”为主题,交流论文21篇。

20日,市审计学会在福清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市审计局局长林良云当选为会长。

 

△十月

11日,市会计学会组织70多位会计人员在福州教育宾馆召开“企业财务管理的目标和要求”理论研讨会。

19日,福州市社科理论专家库成立,首批共选聘省内、外69位专家学者为福州市社科理论专家库成员。其中市社科联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专家共27名。他们是:由市地方志学会的黄启权,市党史学会的宋建新,市党建研究会的周挺、刘淑娟,市税务学会的陈爱珠、叶守光,市海洋经济学会的游伯笙、叶向东、赵凤玉、徐安勇、黄加林、林善炜,市社会学学会的张忠松、陈沙麦、郁贝红、甘满堂,市统计学会的孙秋碧、王金聚,市档案学会的王秀萍,市人口学会的吴碧英,市工会职工教育研究会的池信云、魏廷祥,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的陈薇刚、黄爱玲、林少玉,市卫生经济学会的郑振佺,市房地产估价学会的章积森。

22日—25日,市老年学学会3位代表应邀出席在北京召开的第八届亚洲大洋洲地区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大会。

24日,由福建省税务学会主办、福州市税务学会承办的“税收与和谐海西建设研究”课题研讨会在福州召开。

24日,市房地产估价协会召开专题研讨会,讨论区位评估中二次评估收费标准问题。

30日,市城市科学研究会在于山宾馆会议厅召开以“科学发展、和谐福州”为主题的2007年学术年会(市科协年会分会场)

 

△十一月

8日,市城市科学研究会召开以“公共交通改革和发展”为主题的理论研讨会。

9日,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在市妇联七楼会议室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福建师范大学教科院教授陈伙平当选为会长,陈薇刚、郭友恭、李松涛、黄爱玲当选为副会长,陈向红当选为秘书长。

12日,市人口学会召开“20042006年人口科学优秀成果评审会”,会议就收到的44件作品进行评审,其中评出一等奖4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21件。

15日,市工人运动研究会召开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在共建共享和谐社会中充分发挥工会作用”为主题的第五次“工运论坛”。

1625日,市档案学会组织各县(市)、区档案人员及学会会员共18人赴湖北、重庆等地参观考察,并与重庆市江北区档案馆共同探讨“新时期档案事业发展”和档案学会组织建设等问题。

 

△十二月

4日,市社科联副主席陈苏华在市总工会会议室对市工人运动研究会、市税务学会、市国际税收研究会、市房地产估价协会、市工会职工教育研究会、市卫生经济学会、市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市出版工作者协会、市群众文化学会等10家学会进行调研。

6日,福州市社会化居家养老论坛在市委老干局七楼会议厅召开。论坛由市社科联、市社科院、市老年学学会、市民政学会、市人口学会、市统计学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福州市各老年养老机构负责人、各大社区干部代表、福建师大社会学研究生及论文作者共50多人参加论坛。

13日,市海洋经济学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以“海洋科技与经济发展”为主题2007年学术年会,国家海洋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阿东博士应邀为大会作“物权法与海域物权制度”的主题讲座。

13日,市党建研究会在市委党校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涌华当选为会长,陈善团、邓万铣、鲍闽、李榕生、刘德洪、林秀玲等6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林晶当选为秘书长。

13日,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市委党校原副校长余美坚在市审计局会议室对审计学会、市会计学会、市统计学会、市地方志学会、市房地产经济研究会、市城市金融学会、市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会等学会进行工作调研。

13日,市城市金融学会召开2007年调研课题研讨会,并表彰获奖论文。

21日,市社科联在于山宾馆二楼会议厅举办2007年学会干部培训班,各学会、协会、研究会会长、秘书长近40人参加培训。

21日,福州市诚信促进会召开成立大会。在京学习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袁荣祥给大会发来贺信,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袁启彤、原副主任方忠炳,省政协副主席潘心城、李祖可,市领导周宏、杨爱金、陈奇、王聪深等出席大会,市政协原副主席王猷当选为会长,黄树灿、杨凡等10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

21日,市粮食经济研究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市粮食局局长赵时可当选为会长,范建焕、胡德潘、何兴当选为副会长,赵崇飞当选为秘书长。

2123日,市房地产估价协会举办2007年度第二次房地产估价员岗位培训班,54人参加培训。

27日,市税务学会五届三次、市国际税收研究会三届三次理事会暨税收理论研讨会在市地税局多功能厅召开。

28日,福州市和谐文化建设理论研讨会在于山宾馆二楼会议厅召开。会议由市社科联、市社科院主办,市孔子学会、市船政文化研究会、市华侨历史学会、市地方志学会等单位协办,各举办单位有关同志和论文作者近40人参加会议。

28日,市出版工作者协会在华威宾馆召开年度图书行业财务网上申报工作辅导会,500多名会员参加会议。

12月底,市会计学会共举办会计人员培训班40期,培训人员近6000人次,是历年培训人数最多的一年。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