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社科理论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http://www.fzskl.com  2012-11-27 09:55:35  来源:福州社科网  
 

119上午,福州市社科理论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市社科联主席林山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工委书记朱华莅会并发表讲话。

座谈会上,省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研究员林强,省委党校教授凌厚锋与来自市委党校、闽江学院等市属理论研究基地的专家学者及学会代表,围绕报告中提到的科学发展观、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强国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报告强调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令人振奋;报告阐述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体现了党对于世情、国情、党情的清晰认识;报告自始至终贯穿着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和人民利益至上的价值标准,体现了党的先进、智慧和自信。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来。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朱华强调社科理论界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的重大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就我市社科理论界进一步做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朱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着重把握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全面系统准确地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新定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目标新部署、党的建设的新任务,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学透一些,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市上下的学习。二要准确深入解读十八大精神。围绕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围绕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概括、新论断、新思路、新举措,深入研究,推出一批理论阐释文章,解疑释惑、析事明理,帮助群众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十八大精神。三要做好十八大精神的宣讲。通过理论指导,举办研讨班,培训理论骨干,成立宣讲队伍,从思想、理论、队伍和宣讲材料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要理论联系实际,将十八大精神的宣讲与我市“3820”工程实施20周年成就、大都市区建设、民生工程建设等结合起来,推动十八大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入耳、入脑、入心。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