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福州市社会科学院部门预算说明

http://www.fzskl.com  2016-03-22 15:48:37  来源:福州市社会科学院  

  按照《福州市财政局关于批复市社科院2016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榕财教(指)〔2016〕19 号)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6年度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市社科院单位法人证,市社科院的主要职责是组织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的理论研究、应用对策研究。

  根据《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榕委办〔2004〕147号),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的部署,提出社科联全局性工作。

  (二)统一规划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组织、协调学术研究和调查研究活动。

  (三)依法组织、协调、指导所属学术团体开展学术活动。

  (四)开展社会科学知识的咨询、普及工作以及各种智力开发工作,为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提供服务,促进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五)加强与省内外、国内外有关学术团体和学者的学术交流,加强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的联系与合作,提高社会科学研究水平。

  (六)受市政府委托,根据《福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办法》,定期组织开展福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

  (七)编辑出版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刊物《福州社会科学》和有关社会科学学术专著、丛书等,为福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提供学术交流园地。

  (八)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福州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反映社会科学界的愿望与要求,维护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正当权益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福州市社科院包括3个内设处室,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包括3个机关行政处室,其中:列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福州市社会科学院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15

9

 

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参公事业单位

 

12

 

11

  三、部门主要工作

  2016年,市社科院(社科联)主要任务是:

  1、 围绕中心,认真调研,开展决策咨询和社会服务。

  2、科研立院,不断提升服务科学发展的水平:1、完成院重点课题的研究及评审工作,2、完成院重大课题立项工作,3、完成市中特理论基地课题的申报及研究工作,4、积极开展横向课题合作及研究,承接市委组织部的课题研究,与市政府数字办联合开展课题研究。

  3、精品强院,不断夯实研究成果转化的平台,1、继续办好《福州社会科学》刊物,2、不断提升“福州社科网”影响力。

  4、突出特色,继续开展船政文化等相关地域文化研讨和研究活动。编著出版《船政文化概论》,编修《船政志》,开展船政文化课题调研。

  5、学术活院,不断扩大理论研究的影响。

  6、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制度治院,不断规范科研单位的日常管理。

  四、2016年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2016年市社科院(社科联)预算收入573.48万元,其中:

  1.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573.48 万元,

  2.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 万元。

  3. 事业收入  / 万元。

  3. 经营收入  / 万元。

  4. 上级补助收入  / 亿元。

  5.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 亿元。

  6. 其他收入  / 亿元。

  2016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 573.48 万元,其中:

  1. 基本支出335.08 万元。其中,人员支出 290.87 万元,公用支出 44.21 万元。

  2. 项目支出 238.4 万元。

  3. 上缴上级支出/ 万元。

  4. 经营支出/ 万元。

  5.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万元。

  五、公共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一)社会科学研究机构268.24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干部职工工资、奖金及社保缴纳。

  (二)社会科学研究238.4万元,主要用于为完成社会科学研究任务及事业发展目标所需的经费支出。

  (三)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7.4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编制离休人员工资、退休人员补助、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

  (四)事业单位离退休1.3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编制离退休人员补助、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

  (五)住房公积金21.6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干部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提租补贴7.23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干部职工提租补贴支出。

  (七)购房补贴9.1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干部职工购房补贴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8.8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万元,公务接待费0.79万元,公务用车费18.1万元。具体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预算安排/万元,2015年预算安排/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6年预算安排0.79万元,2015年预算安排0.79万元,主要用于国内学术交流活动、外单位来访等方面的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费

  2016年预算安排18.1万元,2015年预算安排20.6万元,比上年减少2.5万元,本着节约财政资金原则,精简公务车辆使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预算安排/万元。

 

  附件: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