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红色文化网上展示馆上线

http://www.fzskl.com  2016-12-13 15:38:44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2月12日讯(记者 张立庆 郑晓丹)福建是著名的革命老区,革命文化、红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为把福建红色文化这一精神宝库挖掘好、保护好、传承好,使之在新的时代焕发出更加闪亮的光芒。今年,福建省委宣传部牵头制定了《福建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工程实施方案》和《工作任务分解》,作为该工程的重头戏——福建红色文化网上展示馆上线暨福建红色文化VR/AR实体体验馆启动仪式将于13日下午3:30分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举行。

  福建红色文化网上展示馆由东南网承建,是全国最大的红色文化资源平台。展示馆共设福建红色文化网上展示馆共设七个网络展厅,分别为序厅、红色文化VR体验厅、红色文化资源厅、革命历史人物厅、红色文化教育体验厅、红色文化旅游厅、红色文艺展示厅等。

  同时,展示馆具备数据自助维护和场景更新功能,共计展出61619字的史料文字、6080张照片、3500张热点图片、830张全景图片,以及近200个红色动画、红色教育视频、红色歌曲、红色舞蹈、红色影片等,多元化展现我省红色文化资源。

  与同类红色文化网上展馆相比,福建红色文化网上展示馆具有浏览方便快捷、率先引入CG特效、VR全面植入等特点,并可支持PC端及各类移动端同时访问。展示馆内容囊括福建省各设区市红色文化资源,通过视频、音乐、动画、游戏等形式,全面展示福建省红色文化资源,网友可以远程感受福建各地市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资源,身临其境感受福建红色文化的魅力,在亲身体验中对红色文化产生认同感,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当天,同时启用的福建红色文化VR体验厅,通过运用VR技术设备,打造以“红色福建”为主题的体验厅,使这一体验厅成为全国首个全面采用VR技术展示红色文化的展厅。不仅如此,福建红色文化保护、弘扬和传承工程还创新展示手段,依托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馆内展区陈设,打造多个VR、AR互动体验项目,其中VR互动体验区包括松毛岭战役互动体验区、古田会议场景体验区等,您可以在“枪林弹雨”中亲自参与一场“松毛岭保卫战”,在虚拟场景中感受当年红军精神;您也可以回到87年前,重温古田会议精神,感悟《古田会议决议》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届时,活动现场还将集中展示我省红色文化专题片以及红色文化裸眼3D产品,系福建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工程实施半年来的首次大“阅兵”。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