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书文:2015中国GDP达标不易 增量相当一个中等国

http://www.fzskl.com  2016-05-23 16:2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有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表示,2015年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预计全年增速7%左右,与预期增长目标基本一致。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回顾2015年,我们能够完成经济增速7%左右的目标是很不容易的,我们是在整个世界经济相对低迷的情况下实现了这一目标,而且是以十万亿美元作为基数实现的,新的增量部分大致相当于欧洲一个中等发达国家的经济总量。

  对于2016年的整个经济走势,崔书文认为会比2015年困难,因为我国经济下行的压力还在持续加大,目前还没有探底的倾向。“但是也不会出现断崖式的下跌,应该会是一个平缓的过程,十三五规划中指出,6.5%的经济增速是底线,全年增速肯定会在这个底线之上,但是月份和季度之间的数据波动性可能会比较大。”崔书文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亚超)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在国家发改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列出了2016年的改革清单。其中包括在电力、油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重要领域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示范,深化电力、天然气、医疗服务等重点领域价格改革,深入推进“三大战略”和新型城镇化等。

  对于发言人提到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是国企结构改革年,也是重组与清退产能年,国企面临巨大的压力,也面临巨大的机遇,在供给侧改革驱动下,2016年国企混改将迎来实质性推进。您认为2016年的国企改革会是怎样一种局面?

  【点评】崔书文

  【追问】另外,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还表示,2015年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预计全年增速7%左右,与预期增长目标基本一致。而此前市场预期普遍偏弱,官方透露的信息好于预期。您如何评价2015年国家为实现7%的增速目标所做的努力?您认为2016年经济增速还能有这么快么?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