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普及基地简介:鼓楼区三坊七巷社区学习促进会

http://www.fzskl.com  2018-04-19 16:28:02  来源:福州市社科联  

鼓楼区三坊七巷社区学习促进会成立于2011年3月,是由热心公益事业的组织和居民志愿组成的社区型、学习型、公益型的民间社团,现为AAA级社团。促进会成立以来,获得国家、省级社区教育品牌;省、市终身学习与社区教育示范基地;省、市妇联家庭建设示范基地;省环保宣传协办单位;市纪委廉政文化示范点;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市委文明办家风家训宣传教育基地等荣誉。2017年8月,被命名为“福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2011年,促进会在三坊七巷社区发起了由30多家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签名支持的百场主题学习活动,创造性地打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区学习圈”的社科知识普及模式。

2015年,促进会在中共福州市委及鼓楼区委文明办指导下,联合50多家单位在三坊七巷街区开展垃圾不落地的宣传教育活动,吸引了各级各类媒体广泛报道。

图片33.jpg

在三坊七巷街区开展垃圾不落地宣传教育活动

2015年,三坊七巷社区学习促进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关于家庭建设的三个注重-——“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利用三坊七巷历史名人多的优势建立了“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将其打造成专门开展家风家训宣传的平台。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每年组织100多场各类家风教育宣传活动,年参观人次逾10万,其中《家风讲堂》系列讲座至今举办了五期,邀请林则徐、冰心、陈宝琛等名人后代开讲,并在福州市委文明办微信公众号上连续播出,被评为中国文明网2017年度十大优秀栏目。2016年,三坊七巷社区学习促进会出版的《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广受好评,中纪委官方网站专题介绍该书。

 图片34.jpg

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

2017年,三坊七巷社区学习促进会运用“物联网+”制作了“红色小广播”,将十九大的精神导入随身携带的设备进行宣传,形成“人人可学、处处可学、时时可学”的创新学习模式,被福州晚报头版宣传报道。

同时,促进会通过挖掘资源、专项培训、专人管理等形式规范志愿服务,至今共吸收200多名志愿者,为开展社区教育活动提供了坚强保障。

 图片35.jpg

《家风讲堂》讲座

 图片36.jpg

小学生学习历史文化名人的勤廉故事

 

 (鼓楼区三坊七巷社区学习促进会供稿)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