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的光芒——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开展

http://www.fzskl.com  2018-07-13 12:20:14  来源:晋安区中国寿山石馆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由福州市社科联、晋安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寿山石馆(晋安区博物馆)、九三学社晋安工委、晋安区社科联、万印堂承办,晋安区档案馆、寿山乡人民政府、晋安区广电局协办的“真理的光芒——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于2018年7月1日在中国寿山石馆揭开帷幕。展期将持续一个多月,展出至8月5日。

 马克思.jpg

前言展板

本次展览包括三大主题“革命导师马克思光辉壮丽的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篆刻作品”,通过70多册(套)珍贵文献、50多册新版图书、120余幅电子版美术作品、50多件马克思题材篆刻作品、2集马克思主题纪录片和1尊雕塑作品,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发展的光辉历程进行了全景式的展示。

 马克思1.jpg

展厅中的马克思雕像

马克思2.jpg 

早期《资本论》、《共产党宣言》等珍贵书籍文献

 马克思3.jpg

早期《资本论》、《共产党宣言》等珍贵书籍文献

马克思4.jpg 

马克思题材篆刻作品

 马克思5.jpg

马克思主题纪录片播放区

马克思6.jpg 

游客参观马克思题材篆刻作品

 马克思7.jpg

游客在展厅中参观

本次展览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展示,让观众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