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首邑讲坛”举办《中共最早英烈林祥谦》专题电视讲座

http://www.fzskl.com  2018-12-06 15:46:40  来源:闽侯县社科联  

11月29日,闽侯县“首邑讲坛”邀请闽江学院教授、福州市政协文史研究员林友华教授作《中共最早英烈林祥谦》专题电视讲座,闽侯县100余名党员干部到场参加。节目拟于2019年1月在闽侯电视台播出,并通过“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推出相关视频内容。

 林祥谦.jpg

“首邑讲坛”举办《中共最早英烈林祥谦》专题电视讲座

林祥谦,闽侯尚干人,1912年到京汉铁路机车厂车辆维修厂当钳工,1922年夏天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月7日,林祥谦与十几名工会领导人和工人代表被北洋军阀逮捕。北洋军阀以死威胁逼迫林祥谦下令复工,遭到林祥谦断然拒绝,林祥谦说:"头可断,血可流,工不可复!"最终惨遭杀害,年仅31岁。林祥谦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和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者,是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2009年联合组织开展评选的“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

 林祥谦1.jpg

林友华教授详细介绍林祥谦烈士的动人事迹

林友华教授从林祥谦烈士的历史地位、献身革命的初心、英烈精神的当代价值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林祥谦烈士的动人事迹,内容详实有据,语言深动形象,让听众受益匪浅。现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共产党员要铭记榜样,不忘初心。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才能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闽侯县社科联供稿)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