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船政邮局成立120周年暨《中国马尾船政邮史研究》发行活动举行

http://www.fzskl.com  2021-01-04 11:42:55  来源:马尾船政  

  1月2日,纪念船政邮局成立120周年暨《中国马尾船政邮史研究》发行活动在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船政邮局举行。

纪念船政邮局成立120周年暨《中国马尾船政邮史研究》发行活动举行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巍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说,船政与邮政都是在风云际会的时代艰辛创办,都是为宣示主权、振兴中华而发奋图强。历经百年的船政邮局确实是船政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它以斑驳的邮戳铭记了一百多年前罗星塔脚下的兴盛与繁荣,它以泛黄的书信向人们呈现了船政同仁的家国情怀,它既承载了船政人的思念与希望,它也传递了东西方交流者的物资与乡愁。希望船政邮局继续坚持以邮为介、立足自身优势,秉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利用邮票和书信做船政文化的传播使者,结合第二届船政文化节,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纪念船政邮局成立120周年暨《中国马尾船政邮史研究》发行活动举行

  120年前,清政府在马尾船政衙门开设福州船政邮局,这是清代邮政在福建开办的第11处邮局,也是马尾第一家官方邮局,一枚枚古老邮戳,一件件家书家信,跨越山河,联通四海,见证了千年古港和百年船政的沧桑巨变。为了纪念船政邮局创办120周年,续写百年船政与百年邮政文化相融、发展变革的传奇篇章,特举行纪念船政邮局成立120周年暨《中国马尾船政邮史研究》发行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船政文化,弘扬船政精神,扩大船政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宣传部主办,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马尾区分公司承办,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福州市集邮协会、福州船政邮局承办。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