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再学习 坊巷忆红色

坊巷百年 英雄丰碑——三坊七巷红色记忆展在光禄坊刘家大院开展

http://www.fzskl.com  2021-08-17 17:26:11    

  8月17日,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福州古厝集团、福州农商银行、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三坊七巷社区学习促进会承办的“坊巷百年 英雄丰碑——三坊七巷红色记忆”展览在光禄坊30号刘家大院展出。主办、承办有关单位领导,以及王荷波、林祥谦、方尔灏等红色名人后代50余人参加开展仪式。

  此次展览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继续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40多位三坊七巷涌现的英雄人物,200多幅珍贵照片,百年历史脉络清晰,内容详实,不少人物线索资料和照片首次展出。展陈按坊巷先贤醒世启蒙、坊巷英杰前赴后继、坊巷新生激情岁月、坊巷春临改革开放、坊巷蝶变砥砺奋进划分为五个部分,系统展示了1921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的三坊七巷儿女,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百年征程中,初心如磐,矢志奋斗,写就浓墨重彩的一笔,留下宝贵的红色基因。一位位三坊七巷走出的名人,铸就了一座座英雄的丰碑。

  现场的观众表示,一片三坊七巷不仅是半部中国近现代史,更是半部福州的党史,通过参观学习让大家从三坊七巷一个全新的角度看清楚、弄明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