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圆满落幕

http://www.fzskl.com  2021-12-10 17:24:44  来源:东南网  

  12月8日,“永远跟党走,谱写新篇章”2021年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社科联主办,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社科联、鼓楼区委区政府承办,首次以网络为主会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市民提供了一份丰盛的社科文化大餐。

  发挥优势突出主题

  本次活动邀请福建日报社东南网为活动执行单位,作为福建省重点新闻网站,东南网以红色文化为主线规划网站专题,通过党史专家讲座、党史主题图片展、爱国主义教育数字展馆、百名馆长讲党史、有奖竞答等栏目,从不同的方面和视角承载了红色记忆,传承了红色基因。通过福建日报、东南网及其公众号、微博、头条号等平台对外传递,得到了学习强国、人民网等平台的关注与转载,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短短七天,该专题系列产品在全媒体平台累计获得300多万阅读量。

  大咖云集“社科讲堂”

  本次活动的“社科讲堂七天系列讲座”无疑是重头戏,邀请了福建社会科学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人民政府顾问、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李鸿阶,有福州市委讲师团团长张启强,福州市党史和地方志专家库首批入库专家、鼓楼区政协文史研究员方琪等七位“重量级”专家学者,讲座内容涵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学习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讲座、福建的红色故事讲座等,一经推出,网友反响热烈,取得良好的传播效果。

  “足不出户”逛展馆

  本次科普周的另一大看点,便是“社科普及基地在线逛”。东南网的主持人在讲解员带领下,“打卡”分布在鼓楼区各个街道的历史建筑,有严复故居、林则徐纪念馆、历史文化名城馆、温泉博物馆、国潮金鱼博物馆、鳌峰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等社科普及基地,让网友“足不出户”享受文化熏陶。有网友留言到:大隐隐于市,从来没想到我的身边有这么多的地方有得逛、有得学。

  全省社科活动“多点开花”

  除了主会场外,各地社科活动精彩纷呈。福州市鼓楼区为“七一勋章”获得者林丹等“五进五学”红色宣讲员代表颁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员聘书》,并赠送社科理论书籍;世界遗产地泉州打造“宋元中国·海丝泉州”社科普及品牌;莆田涵江区组织开展社科界“四联三比”活动、“涵江讲坛”等一系列活动;厦门共举办“红色印记·思明”线上红色研学活动在内的17个大项123项活动,线上线下打造社科普及盛宴。

  自此,2021年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已全部结束,本次活动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市民欢迎与喜爱。如果你仍觉得意犹未尽,依然可以登录东南网搜索查看科普周相关图文和视频,科普知识“永不落幕”!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