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社科院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举办第二届社会治理创新研讨会

http://www.fzskl.com  2020-11-05 15:28:44    

  为促进福州社会治理学术研究与交流,进一步发挥地方智库作用,福州市社科院依托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于2020年10月29日举办“2020年福州市第二届社会治理创新研讨会”,会议收到省市高校、社科院、党政机关及厦门、深圳等科研机构20多位专家来稿,其中福州市的1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

福州市社科院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举办第二届社会治理创新研讨会

  与会专家围绕“智慧城市与市域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公共安全与社会治理”、“人文精神与社会治理”等专题展开研究探讨。主题发言包括《深化政务公开 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福州智慧城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探究》、《农村基层组织有效治理的对策——来自后疫情时代的思考》、《共建共治共享视阈下福州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研究》、《侨乡仪式性人情异化的移风易俗治理研究——基于福建长乐的实地调查》《福州市公共交通安全法律问题的实证分析》等内容,涉及领域较广、涵盖内容丰富,集中展现了科研工作者对福州市域社会治理建设的思考与探索。

  主题发言结束后,专家学者们对福州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及下一步研究方向进行研讨。市社科院院长、市社科院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杨震指出,福州市被中央政法委确定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之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已全面启动,社科院作为地方智库,应积极联合内外科研力量,发挥研究中心平台作用,聚焦“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持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课题研究,打造社会治理研究品牌,助力福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

  (福州市社科院社会治理研究中心)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