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举办“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专场报告会

http://www.fzskl.com  2017-05-17 09:59:46  来源:闽侯县社科联  

  由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社科联联合主办的2017年“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暨“首邑讲坛进校园”——东南学校专场,在闽侯东南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

  5月8日下午3点,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原主席、闽都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林山为东南学校“守望者”志愿团队及部分“遵德守礼”模范同学作“闽都礼仪文化”专场讲座。林主席对闽都文化的研究深有造诣,紧紧围绕“中国是礼仪之邦,闽都是礼仪之邑”,从闽都的历史渊源,人文地理,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中华几千年历史长河中的优秀礼仪道德传统。

  结合东南学校开展的“厚德博学,明理雅行”的育人教育,林主席从“传承文明理念、节庆礼仪、日常礼仪、知书达理”等几个方面阐释了“历史以来,闽都人杰讲气节、担道义,传承和弘扬着浩然正气”;素有“海滨邹鲁”美誉的闽都,有诗礼之邦、书香门第的文化传统,讲究得体,进而倡导学生践行“妙在自然、贵在真诚、根在修养、重在自律、落在尊敬”的日常行为准则。

  林山主席的生动报告,大大开阔了东南学子的视野,同学们为生在闽都,长在礼仪之邑而深感自豪,大家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青少年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从小知孝道,知忠信,有担当,有抱负,知书达理,博学多才,守礼雅行,是实现 “中国梦”所必须从我做起的。

  后期,闽侯县社科联将陆续开展10场社科系列讲座,走进闽侯县部分乡镇中小学校,积极推动社科普及和传统文化及民俗文化宣传。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