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清市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帷

http://www.fzskl.com  2020-10-22 09:20:21  来源:“知福清”微信公众号  

  10月17日,为期一周的2020年福清市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在音西街道融侨城社区正式拉开帷幕。

2020年福清市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帷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清市委宣传部、福清市社科联主办,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委党史与地方志研究室、福清市司法局、福清市卫健局、福清市公安局、福清市文旅局、福清市融媒体中心联办,福清市医院、福清市中医院、福清市音西街道融侨城社区、福清三福文化研究院、福清东南眼科医院、福清雅康口腔医院、福建宇凡律师事务所、福清市心之辰心理学研究所、福清市中草药文化技术研究会、福清市革命史研究会、福清市方言研究会、福清市非遗研究会、福清市石竹梦茶文化研究院、福清市乐忆脑力科学研究所等单位协办。

  今年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福州市委和福清市委全会部署要求,贯彻落实《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充分发挥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功能作用,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走深走实走心,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三贴近”原则和需求导向,立足基层、面向群众、突出创新,广泛深入地普及社科知识,传播科学思想,讲好脱贫攻坚奔小康故事,促进公众社会科学素养和文明程度提升,奋力开创新时代福清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新局面,为新福清争当省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跨越排头兵,提供重要的思想引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2020年福清市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帷

  在“社会科学在你身边”区域,主办、联办、协办单位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单、社科读物,开展义诊、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等形式,让广大市民走近社会科学、了解社会科学、用好社会科学。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图片展区域,数十幅经典图片,让市民对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节约粮食的金句熟稔于心,对国家的大政方针一目了然。在《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图片宣传区域,借助简明形象的图文,市民们对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人民民事权利的保护法典可以有新的了解。在“福清小康之路”专题摄影展区,117幅新老照片,十分直观反映了福清40多年日新月异的变化,全面展示了福清小康建设的丰硕成果。

  据悉,按照活动总体方案,在接下来的一周里,主办方还将邀请省级专家举办社科专题报告会,组织社科专家下基层、社科普及基地展览展示等,持续掀起宣传周活动热潮。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