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社科院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举办2019社会治理创新研讨会

http://www.fzskl.com  2019-11-08 15:47:06  来源:福州市社科院  

为加强福州社会治理学术研究与交流,进一步发挥地方智库作用,福州市社科院依托市社科院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和《福州社会科学》《领导参阅》编辑部,于2019年10月25日举办“2019福州市社会治理创新研讨会”,来自省市高校、社科院、党政机关的近20位专家学者参会。

综治研讨会.jpg

与会专家围绕“互联网+社会治理”、“城市社区治理”、“乡村社会治理”、“交通综合治理”等专题展开研究探讨。主题发言包括《数字福州建设中践行枫桥经验的“互联网+社会治理”模式》、《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深化福州社区建设对策》、《如何发挥乡贤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以永泰为例》、《福州地铁运营及公共安全对策思考》、《基于城区公共交通安全的福州地方治理》等内容,涉及领域较广,针对性及应用性较强,集中展现了科研工作者对福州社会治理实践的探索与思考。来自台湾的林至康副教授也就《公共运输扫描技术于旅运规划决策上之应用》进行分享,他从公共运输系统功能规划、关键指标、数据库等方面介绍台湾经验,并提出几点建议。

综治研讨会1.jpg

市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洪波处长从社会治理的重要性、社会治理的研究方向、推动社会治理研究成果转化、发挥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平台作用等4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市社科院与市政法委密切合作,集聚业界力量,每年能围绕具有时代性的主题开展研讨活动,进一步总结推广社会治理的“福州经验”。

市社科院院长、市社科院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杨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研讨会涵盖主题丰富,内容充实。市社科院将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挥地方智库作用,聚焦市委市政府社会治理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社会问题,持续开展社会治理课题研究,以社会治理研究的新水平,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助推国家治理体制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