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开展《宪法》专题普法讲座

http://www.fzskl.com  2022-12-09 09:46:45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8日,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宪法》。市社科院法律顾问吴发水律师应邀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专题普法讲座,联(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福州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开展《宪法》专题普法讲座

  吴发水律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宪法的制度和修正”、“宪法结构”、“序言”、“宪法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等六个方面对宪法的作用、地位、结构及修正重点内容作了深入细致的解读,还对《国旗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条理清晰,为机关干部今后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指导。

福州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开展《宪法》专题普法讲座

  通过专题讲座的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我国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充分体现人民共同意志、充分保障人民民主权利、充分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第5个宪法宣传周,也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此次宪法知识专题讲座,不仅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宪法观念和法治意识,提升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还有助于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工作氛围,促使联、院干部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推动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

视频专题更多>
  • 保密公益宣传片《守》

社科成果更多>
  • 闽台创业投资的发展与平台的构建
  • 宋代闽学家养生概况及其意义
  • 福建茶食文化创意研究
  • 福建自贸区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 船政文化研究若干问题考略
社科评奖更多>
  • 福州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公告
  • 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通知
  • 县(区)市社科联
  • 海西二十城市社科联
  • 友情链接